收藏本站

沈渝翔:家有情怀,“傻呼呼”的设计师和他“单纯”的设计风

发布:2016-10-08 18:44:32


沈渝翔  

杭州国美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主任设计师

CIID室内设计协会会员
入学年份:2002
所学专业:环境艺术设计


学长说学了环艺设计,慢慢体会了,生活是本源,设计是生活的衍生品……


谈谈参与的安吉校区建筑设计,他说:“中德学院安吉分院里面的建筑给了我很大的发展空间,建筑设计师是德国海归的建筑博士,充分了解了德国硬朗简洁的设计风格,在室内设计中给了我很大的启发。”



“我当时的定位是理性的艺术。”“室内设计主要围绕三点:1、中德文化的交流,体现德国的简洁硬朗的风格;2、地域上融入了安吉特有的竹文化;3、理科学院文化的体现。”

‘做事还是要专业的,认真的,要多思考的’,这是学长的教导!


他是一个认真宽容的人。


学长说你可以称我‘‘傻乎乎’’,尽管大学一直跟室友抱怨这个绰号,但想想很好,我早把这个看成单纯的同义词,单纯,才是最干净,最美的!


学长从一开始让人感觉的严肃,但是会热心引导别人,谈专业,谈梦想,谈家庭,谈生活,他称自己傻乎乎,他,简单,直率,热心,质朴,他的艺术的生活,单纯最美!


科院中德合作馆、安吉校区、国美等等室内设计,之前的他们在我眼里,不过是单调的设计,看过他的解释后,通过对设计师学长的了解,似乎明白,他们的设计理念是区分了建筑的使用功能、文化氛围的,色彩明暗浓淡,搭配是有变化的,线条曲直也有讲究。


学长说,他有母校情怀,他知晓德国文化理念的简洁,硬朗,理性,科院有三十多年的中德合作办学历史,作为科院的学子,或多或少也有着德国建筑文化影响;文如其人,他,设计如其人。他的语言简洁精炼,条理分明,严谨专业,有一种洒脱不羁的艺术范!


简单,直率,随和,理性。白色纯洁,灰色静穆,各种或浓或淡的黄色略显华丽却又高雅温馨,各处的直线正显理性、直率、严谨,科院有中德的文脉,学长设计如斯,生活如斯的理念与追求,得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