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陈军统:带你去做个机器人!

发布:2016-11-13 21:39:05


陈军统
浙江科技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院长助理
入学年份:1998    
所学专业:自动化
“热心教育是每个中国人的责任,更是一名党员的责任。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中国的未来靠教育,有机会做教育工作是我的荣幸。爱护学生也是很自然的事情,我们自己都读过书,也受老师爱护过,这只是一个传承,就像父母跟孩子。我很喜欢跟学生在一起,当我把一个东西讲清楚,学生学会了,东西做出来了,我体会到一种从别的地方体会不到的幸福!看着我学生出去很成功,就会无比欣慰。让我感触很深的世间之情,最深的师生之情也算一个,我第一届带出去的毕业生中好几个都成为了我的好朋友,没有间隙的那种好朋友,真的很难得!”陈老师如是说。

当年面对进入西门子公司和回校任教的选择时,他放弃了公司优厚的待遇和股份,义无反顾留校至今。
“老师、同学、家人都说过这事,当时帮我安排工作的是我德国的导师,回国后我连公司的面试都没去,挺对不住他的。我那时毫不犹豫地选择当一名教师,从做选择那天起,就不存在遗憾这两个字。我导师曾经教导过我,一个人的成功不看他有多少钱,不关他官位,只看他对这个世界是否有所贡献,如果我自己实现不了,我学生能帮我实现。
“我觉得我们做很多事都要有团队意识,团结协作才能出更大的成绩,教育也一样。”

“坚持不懈,追梦向前。”他说。

校友哥哥希望每一位同学坚定自己梦想。全心全意去实现他。既然选择了,就要全力以赴。

军统老师曾说过:“为学生所做的一切,我从没想过什么回报,只是出于一名教师的责任感,和一名共产党员对教育事业的忠诚。”

杨舒捷在以前的采访中也透露自己经常对学生说:“陈军统一天是我的老师,这辈子都是我的老师。跟着他一路走来,需要感恩的,实在太多了。”

作为科院的校友,他,已经在浙科院执教第十五个年头了。

愿他桃李满园,汾河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