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袁朗:你的“贴身”美容师

发布:2017-06-09 10:35:33

袁朗

珀莱雅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兼企业文化部经理

入学年份:2003年
所学专业:电气

袁朗学长(2003级电气)曾先后在省委宣传部、哇哈哈集团市场部任职,现任珀莱雅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助理兼企业文化部经理。

下面是怡访谈关于袁朗学长的采访:

1.师兄的专业背景和从事的工作大不相同,身为一个电气专业的理工科学长怎么就开始从事企业文化的工作了呢?

袁朗师兄:

中间的路其实挺坎坷的,当你的经历和能力不能匹配时,你是很痛苦的,自己在娃哈哈的时候第一次写软文,甚至不知道软文是什么,但正是因为自己无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愿意付出的执着努力,让自己写的第一个广告被拍成了电影。

做事首先要明白自己为何要做这件事,其实无论做什么事,最主要的受益者都是自己,不断地尝试和思考,所做的努力都会变成自己的成长和收获,初入社会的第一刻才是你的起点。


2.如何平衡专业、前途和兴趣之间的关系?

 袁朗师兄:

其实开始都这样,最初都并不清楚自己毕业后的方向,但摸索逐渐意识到,任何职业发展,首先都要有一份责任,这叫“敬业”,对岗位的职责的敬畏,然后一定要尝试去喜欢这个岗位,所谓“爱岗”,喜欢这个岗位就会有一股热情。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环,无论以后是否能从事这个职业,你现在都必须认真学习,珍惜大学这四年。


分享一个10000小时的理论~在自己的不舒适区,持续训练自己10000小时,你就会成为这个事情的大师,大家可以算一下,每天8-10小时,10000小时差不多就是3到4年。现在又有一个新的1000小时理论,说的是9000小时中间相差的其实是在积累中已经完成,包括平时的大学学习、同学的交流、父母的教育、社会实践、谈恋爱等等中学到的,我们最后只需要补那1000个小时就可以,所以要珍惜、好好充实现在这个9000小时。


3.社会和企业如何看待现在大学生呢?

 袁朗师兄:

说实话,一个初入社会的大学生为企业和单位所创造的价值是很少的,但培养一个初入职场的人成本其实是很大的。讲白点,有时没帮忙还添乱,还好高骛远,不落地!所以,职场初期,你的定位就是学习,跟着干!因此,要抓住每一次学习,实习和锻炼的机会,提高自己,无论是在人际交往方面还是在工作技能上,虚心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