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兰金美:用设计,让畲族服饰走向生活

发布:2018-03-08 15:10:00


兰金美

97服装   畲族
中国著名少数民族服装设计师
"畲凤”品牌创始人
杭州畲凤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
杭州畬凤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


2009年获杭州优秀设计师品牌
2014第二届中国畲族服饰设计大赛金奖
2015首届中国少数民族工艺品设计大赛旅游工艺品类金奖,畲族饰品类银奖
2016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获得“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银奖
2016中国民族服饰展演获优秀设计师奖,中华杯国际女装设计大赛优秀奖
2016“寻美黔西南”旅游文创产品设计大赛银奖


兰金美是民族服装设计师,“畲凤”创始人。她游走于快与慢之间,用传统的技艺与材料搭建起两个世界的桥梁,用巧手表达对服饰的诠释,用深情编织出对民族的挚爱,用心灵绘写出对生命的真爱,寻找真正适合中国的服饰与生活。
她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做民族服饰不能忘本,要从老祖宗那儿吸收取之不尽的营养。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因此畲族文化成了她服饰创作的源泉。
她说的最动情的一句话是:做服饰如做人,回归初心,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
她说的最快乐的一句话是:做一件服饰交一个朋友,让顾客满意开心是我们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