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赵喆:一段与共青团结缘的故事

发布:2018-05-03 11:21:28


赵喆
2002级通信工程
共青团绍兴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委、办公室主任
现绍兴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行政体制改革处处长

       赵喆说:“我是一名“簇簇新”的老团干,2017年10月28日,我抱着记得满满当当的20本笔记本,带着不舍与回忆,离开了从事了八年的专职团干部岗位。我,正式转岗了。在最好的年华里,结识了一些坚持信念、执着追求、为理想而战的良师益友,一起从事最富激情的事业,一起享受吃苦的幸福,一起“聊一聊青春理想、闯一闯青春事业、显一显青春价值、绘一绘青春色彩”。”

       在五四青年节前夕,赵喆给母校写了一封信:
       离开母校已经12年。回想4年的大学生活,教室里的研讨、师生间的互动、团学工作的美好、宿舍里的欢乐、操场上的拼搏、食堂里的美食......犹如昨日,清晰如故,“真山真水真是读书的好地方”。

       回顾离开母校12年来的成长之路,从一名普通的专职团干部,到获得2016年度全国优秀团干部,这离不开母校和老师的教育,离不开“崇德、尚用、求真、创新”校训的深刻影响,离不开从事团学工作的历练。

       有一个能奋斗的岁月,有一段可奋斗的经历,那是多么的美好。

       五一劳动节刚过,马上就迎来五四青年节。这两个节日,一前一后,不正好寓意着劳动的青春是最美丽吗?

       青春是一种信念,我们矢志奋斗。青春是一种劳动,我们勤勉耕耘。青春是一种记忆,我们呵护珍藏。青春是你,青春是我,我们一起携手走青春。只为老时,相约踏青,品茗忆春。忆当年,致青春。看当下,最青春。

      “浙科大树”深植我心,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让情缘共青团的我,以青春“五四”的名义,祝愿母校越来越好,祝愿学弟学妹珍惜这最美好的时光。不负青春的五月,向着美丽,“毅”路前行,始终昂扬,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