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兰金美:专访,走进兰金美和她的民族梦

发布:2016-04-28 12:25:38

兰金美  杭派女装“左异”品牌创始人  杭州畲凤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

入学年份:1997年

所学专业:服装设计专业

       兰金美为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蓝军量身定做的畲族服饰,在中央春节团拜会亮了相。还获得了畲族服饰设计大赛的金奖,年前中国报道网就有专访。以梦为裳,她用双手织着一个美丽的民族梦,作为少数民族服装设计师,将自己民族的服装传承发扬,是她一直所坚持的,金奖只是努力积累的呈现。 她认为服装是人类文明和生活品质的物质载体;作为一名真正的服装设计师,应将代表民族文明的内涵与时尚生活的物质表现统一起来。基于此,兰金美把传统与激进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传统体现文化内涵,激进表现时尚元素。“左异”名称的由来即为:左代表激进,异代表与众不同,想表达个性与自我。而她的自我,就是幸运地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专业,圆着自己的梦,累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