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蒋增良:科院学子,博士情怀,哈佛约吗?

发布:2016-10-01 18:52:28


蒋增良     我校与浙江理工大学联培的应用化学专业的2013届硕士研究生

                现浙江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博士生

入学年份:2006年

所学专业:生物工程

        勤勤恳恳,实现梦想。说到考博士,蒋师兄说这是与自己的兴趣、专业以及职业规划相关,他很早就开始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蒋师兄还用爬楼梯来比喻读书的过程,说本科是爬了20个台阶,硕士研究生是爬到45个台阶,而剩下的55个台阶要读了博士才可以爬完,站得高了才能看得到远处的风景。在未来的职业规划上,他说现在的中国是一个发展迅猛的国家,年轻的研究学者应该在各个行业和领域创造出与其他国家相竞争的产品或者技术。他就希望在专业这个领域可以发明出为中国有所帮助的产品,获得大家的认可,实实在在做出对人类健康有用的东西。2016年8月,蒋师兄将要去哈佛大学学习,他希望可以通过这次机会开阔自己的眼界,看看世界上最好的团队的视野在哪里,底蕴和特色在哪里。若有机会可以建立一个学习的渠道来给国内研究作指导,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提供想法和技术给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