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陆向华:大学生的精神导师

发布:2016-12-15 14:14:57


陆向华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

国家创业指导师

入学年份:1992
所学专业:职机

近日,安吉校区怡访谈采访了陆向华师兄,他向我们传授了人生的一些经验。

师兄说“创”代表了责任和担当,“创”是一种精神。师兄很风趣地用《西游记》里的“小妖精”形容了国家目前要让创新创业的血液和精神在整个社会自由流动的概念。


小陆师兄语录:如果说你讲话不带个“创”啊,好像生活都不赶趟了~
 
我们应该跳出固有的圈子看问题,不管是18岁创业还是40岁创业,任何时候“创”的觉醒都不晚,创业者最让人佩服的不是财富不是名利,而是它背后的那种精神,是他身上迸发出来,作为一种创业者的精神与活力。


学校里的创业教育并不是要叫多少人开办公司,创办多少企业。而是开发自己的心智,让自己的思维更成熟,除此,创业教育是能够让自己真正把这些思维思想付诸实践的实践。我们走一路过来,都会受到各种思想对我们的一种禁锢。可怕的不是说你的行动而是你的思想被禁锢,那么现在的创业教育,就希望大家敞开大脑,不再像原来一样。我们的大脑就像一个容器不停的有人想把他的东西灌输到我们这里,但是我们又不接受,所以大脑是一个需要被点燃的火把,火把点燃后,国家的“两创”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