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钱冬凌:任劳任怨的工作者

发布:2017-02-19 18:49:40


嵊州市甘霖镇人民政府城建副镇长

所学专业:国贸    
入学年份:2002

钱冬凌,甘霖镇副镇长,分管城建线工作。2016年,对钱冬凌而言,是非常忙碌的一年:拆违、整治,拆迁、征地……每一项工作都与他息息相关。


4月,拆除绍甘线沿线3万多平方米违建;5月,完成蛟澄线整治;6月,完成嵊义线蛟镇段等立面改造、景观改造;7月,打响第一个镇级城中村改造的签约工作;8月,完成袁家自然村3.1万平方米的拆除;9月,527省道、杭绍台高速重点工程拆迁;全年处置历史遗留下来的“裁执分离”案件173件……在每一个拆除点,都少不了钱冬凌为做通村民的思想工作而磨破嘴皮似的“电话煲”,更少不了在工作现场他忙碌的身影。


在很多人眼里,“三改一拆”工作就像是一个“烫手山芋”,而对钱冬凌而言,却始终毫无怨言,在推进“三改一拆”工作过程中,他硬是克服了许多困难,完成了那些在常人看来根本无法完成的任务。


“前几年,有些村干部带头造违章建筑,仅甘霖镇下面的一个工作片就陆陆续续造起了45户左右的违建。如果不能让村干部们带头拆除,恐怕这个任务就很难继续推进了。”钱冬凌说。


于是,钱冬凌连夜与同事们讨论、商量对策,多次实地踏看、测量有关地段的违章建筑,并找到了相关村干部进行了谈话,并耐心细致地给村民们做思想工作,最后,仅仅花了一个半月的时间,就把延路沿线的违章建筑按顺序全部拆除了。


“三改一拆”工作远没有想象得那么顺利,在工作过程中,钱冬凌就碰上过这样一段插曲。一次,甘霖镇一处属于违建的养兔场需要被拆除,而里面还饲养着近1200只长毛兔。眼前,拆除作业即将开始,但如何安置这些兔子却让钱冬凌犯了难。


长毛兔不同于一般的兔子,必须要有专门的养殖设施才可以进行养殖。为保护农户的利益,经过多方打听,钱冬凌了解到崇仁镇木马峧村有一个长毛兔养殖基地,立马联系到了木马峧村的书记,希望他能帮忙找块地方安置这些兔子。多次沟通过后,终于谈好了租金,并准备好了车辆,准备把兔子运送过去。没想到,这位农户临时变卦,竟主动联系上了木马峧村的书记,并告诉这位书记,自己的兔子一旦有任何损失,那就要书记全权负责,最后,连原先看好的场地也没租成。


兔子没有地方安置,但违建拆除还得继续。虽尽力避免农户的损失,但是由于当时天气太热,兔子还是死了几只,这位农户最终将此事告上了法院。


“当时法院受理了这起行政诉讼,判决下来后,我们便按照判决赔偿了这位拆迁户的经济损失。”钱冬凌告诉记者,但当时这位拆迁户对判决结果并不满意,还是选择继续诉讼。


整整大半年,这位农户天天给钱冬凌打电话。钱冬凌就不厌其烦的给他讲道理,做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后,终于说服了这位农户。在钱冬凌的感召之下,这位农户还主动撤销了诉讼与上访,而钱冬凌也为这位他落实了一块农业设施用地以保障他日常生活生产需要。


“做村民的思想工作,就是要站在对方的立场上去思考问题,更要把他们当作自己的亲人一样去对待。”钱冬凌说。


“去年整整一年,算上所有节假日,他休息的时间都不超过五天。”钱冬凌的同事在采访过程中告诉记者。在“三改一拆”过程中,钱冬凌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有的时候太忙了,晚上只能睡在办公室里,好几天都不能回家。”钱冬凌笑着说,这都属于“家常便饭”,早已经习以为常了。


三改一拆工作推进过程中,多得是别人不知道的苦,但也让钱冬凌收获了很多感动。“我有一个好朋友,就是拆除过程中结识的,在我做完他的思想工作后,他竟然还帮着我去说服别的拆迁户!”钱冬凌满是感慨。


甘霖镇“三改一拆”工作的成功推进,离不开钱冬凌在背后的努力。记者了解到,目前甘霖镇全镇累计拆除各类违法建筑35.66万平方米,完成率143%;整治非法“一户多宅”1382户,完成率105%;处置沿线沿路曝光点166处,完成率100%;处置“裁执分离”案件173件,完成44.5%。同时推进“无违建”创建工作,已基本完成“无违建”先进乡镇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