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王敏良:纸业王国的领导者

发布:2017-03-05 14:44:19



王敏良

衢州校友会副会长

浙江仙鹤特种纸有限公司董事长

浙江夏王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入学年份:1982
所学专业:制浆造纸

3月2日,校党委副书记赵东福在校友办、学生处、外语学院/中德学院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衢州,就校地合作、优质生源基地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并看望当地校友,衢州校友副会长王敏良带我们参观了他的“王国”。

走进“纸业王国”~校友企业浙江夏王纸业有限公司。衢州校友会副会长王敏良校友热情接待了大家。王敏良现任浙江仙鹤特种纸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夏王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1985年从学校毕业后,他便与纸结下了不解之缘,多年来他始终坚持在自己熟悉的领域,做自己熟悉的行业,再艰辛也要守着制造的实业。浙江仙鹤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特种纸生产企业之一,浙江夏王纸业有限公司由德国夏特装饰纸股份公司和浙江仙鹤特种纸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公司崇尚“以纸代木”,承载着为全球制造最高品质,最绿色环保的家居产品的使命,致力于将中国造纸业发扬光大。夏王纸业的中德合资背景承载着深厚的中德文化,这恰恰与我校中德合作的办学特色一致。

浙江夏王纸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9月13日,位于浙江省衢州市衢江经济开发区,是由德国夏特装饰纸股份公司和浙江仙鹤特种纸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合资企业,注册资本为3,260万美元。公司取名“夏王”,源自夏特家族和王氏家族两家的姓氏。表达了两个家族对友好合作和共同发展的美好祝愿和期盼。


衢州位于浙西钱塘江源头,是一个历史悠久,儒风浩荡的国际历史文化名城,这里山川奇秀,人文荟萃,生态优良,森林覆盖率7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m²,淡水资源100亿立方米,是浙江唯一引用国家一级地表水的城市。丰富清澈的水资源为夏王高品质原纸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夏王自诞生之日起,就以扎实推动自主产品品牌高端国际化,努力追随国际装饰纸业发展步伐的态度,持续创新,追求卓越,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取得了辉煌的业绩。夏王公司引进国际先进生产设备和管理技术,其生产能力以每年50%的速率递增,目前已拥有超过18万吨的年生产能力,其生产的印刷原纸和素色纸两大类共200余种产品,填补了国内多项同类产品的空白,不仅畅销国内几乎所有地区,还大量出口至外销亚洲、美洲和大洋洲国家。

接下来我们介绍校友的另一个公司——仙鹤股份有限公司。

仙鹤股份有限公司专注并致力于各类特种纸,纸浆,纸制品和相应化学助剂的开发和生产,总部座落于历文化名城——浙江省衢州市。


仙鹤致力提供高品质的高档特种纸共九大系列产品(烟用包装用纸,家居装饰用纸,商务交流及防伪用纸,低定量印刷用纸,数码喷绘热转移用纸,食品与医疗包装用纸,标签离型用纸,电气及工业用纸及其他用纸),年产量超过50万吨。


仙鹤注重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公司全面采用太阳能发电技术,年上网电量超过600万度,并进行循环水的重复利用。


公司生产现场全面推行6S管理,积极推进ISO9001、ISO14001管理体系,仙鹤产品已通过FSC® COC(FSC-C110766)产销监管链认证、QC认证和计量认证,先后获得首批“浙江省绿色企业”和“浙江省名牌产品”、浙江省转型引领示范企业、 “浙江省著名商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技术中心”等荣誉。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仙鹤将继续秉承诚信至上的经营理念,发展推动仙鹤家文化,为客户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