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俞朝纲:做有滋有味的奶

发布:2017-04-01 22:11:10



俞朝纲

上海纽贝滋营养乳品有限公司 总经理

所学专业:工业自动化
入学年份:1994

柳暗花明又一春~春来访访很是滋养的一个学长,一个走进了食品行业的学自动化的学长。(虽然今天4月1日愚人节,科院讲诚信,我们不愚人)

毕业后,走进了貌似都是食品行业,说是民以食为天,行行能有用武之地,因为,毕业的母校是“杭州应用工程技术学院”——科院的前身。应用型,当然应该哪里哪里都可以应用的~

于是,先后在朝日啤酒、百事可乐还有贝因美工作,2015年加入纽贝滋,经历了日企、欧美、民企三个不同的企业模式~但无论哪里,就是要做食品的企业~说是,这里面有自己的规划也有机缘,走着走着“自动”化的走进了食品行业里,并且,越来越美滋了~

“刚毕业时,我到工厂里面从一个最基层的技术员做起,第一年一个月也就拿千百块钱工资。而那个时候很多同学考了公务员,进了银行,都是起点比较高的单位,薪水是自己的两到三倍甚至是四到五倍,这个时候差距就会很明显,甚至有时候就觉得要放弃自己的工作去那些岗位。”

学长说,但是,总觉得自己的专业是不能轻易放弃的,专业也给了他工作很大的基础,很喜欢学校的培养模式,应用技术型人才在社会上的需求还是很大的,比如自己在的几个现代食品行业里,自动化的流水线,各种仪器设备,没有这些工程技术专业背景是干不扎实的,所以,自动化专业没有白学的!

交流中,学长一直很强调毕业后的三到五年,他认为学生需要到企业进行三到五年的沉淀,很多“积累”就像弹簧一样,压他三到五年才会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