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陈奕:只有敢于做梦 才能梦想成真

发布:2017-07-09 19:22:35

陈奕   1993级服装设计专业

北京电影学院硕士学位,现为浙江传媒学院电影学院副教授。中国数字电影特技与三维动画委员会委员;Softimage XSL 三维动画软件国际授权教师。其UGHTCRAFT——PREVIZION虚拟摄制系统,曾荣获2013美国电视科学与艺术学会第65届艾美工程学奖。参与制作的代表作《神雕侠侣》《上古情歌》《李米的猜想》《烈日灼心》等家喻户晓。


都说
电影是造梦的艺术,
那么做电影的人,就要敢于做梦!
今天,就再说说敢于做梦的
陈奕和他的“时光”团队

近日,时光坐标创始人陈奕导演
做客全国首档
青年创业思想秀浙江卫视《华商启示录》
分享时光坐标的“造梦十四年”
讲述了时光坐标是如何完成
从“初创公司”到“新三板影视科技第一股”的蜕变~

回忆当年想要创办时光坐标是源于大学时期的一个偶然的想法。
当他观看《侏罗纪公园》时,巨大的恐龙直接走到他的面前 。
视效最大的魅力,就在于“你的大脑告诉你是假的,但你的眼睛告诉你是真的!”

恰恰是这个造梦的魔法,让他产生了从事这个行业的想法。
于是,2004年,一家名为“时光坐标”的公司诞生了。

问:
作为一家初创公司,时光坐标如何承接影视剧项目?面对第一个项目,陈奕和他的团队完成的情况又如何呢?

答:
时光坐标的第一个机遇发生在《李米的猜想》,也是时光坐标成立以来承接的第一部电影作品。
在电影上映时,制作团队怀着激动又不安的心情,在影院等待着片尾字幕上出现的“时光坐标”,“我们就是要看看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大银幕上,这是一份自豪与荣耀!”正是这句话,使时光坐标度过了初创期的“生死线”。

问:
从小屏幕升级到大荧幕,合作纷至沓来,在与曹保平导演合作电影《烈日灼心》时,遇到了怎样高难度镜头的挑战?这次挑战为时光坐标赢得了什么样的殊荣?

再问:
现场提问套路满满
视效是否是影视剧的王牌手段,到底什么样的剧情才需要用到视效?

又问:
当时光坐标已成为响当当的品牌时,为什么还要挑战新技术继续hard模式,坚持引进在国内很少有人了解的虚拟摄制技术?虚拟摄制技术为什么又被称为后期前置技术,既然是“后”期又如何“前”置?

别问啦,好好看视频!答案全在~~~
http://m.v.qq.com/play/play.html?vid=o0024s4xctb&coverid=ojlyrdexk62ozpn&columnid=11505&type=10&sharePlayNumTag=0&ptag=4_5.7.0.19557_copy

陈奕师兄在节目中带大家走进了这项神秘的黑科技!

节目组还到时光坐标的数字摄影棚,观看了先进的虚拟摄制技术,见识了传说中的后期前置技术,亲身体验大片的经典场景。一场紧张刺激的警匪大片,走起!


从第一部电影作品《李米的猜想》到杭州G20晚会曼妙的大扇子,从学服装设计到传媒影视特效,从做好一个教师的同时创立时光坐标公司,一直到公司挂牌新三板,陈奕师兄带着他的“时光坐标”团队,一步步坚实的走着!

一份执着坚守的梦想,有信仰的“特效”是为信仰服务的,匠心的卓越,是对信仰的坚定,是逐梦成真的历练,师兄,带我们坚持“梦”同行!
 
如陈奕师兄所说:“只有敢于做梦,才能梦想成真”。

我们,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