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汪永成:特级就是这样练就的~“我一直上机械课,上课上出乐趣”

发布:2017-07-17 23:48:27

暑期,
学校送走一批学生,
又将迎来一批学生的日子。

常说恩师难忘。
老师在少年时的我们眼里,
是知识的给予者,是指引我们成长道路的明灯。
走出校门,
有些,为了梦想努力,
有些,为了生活奔波,
也有这么一群人,
传承着师者的风范,
秉承着师者的情怀,
步入师者的精神殿堂,
传道授业解惑
站上,讲台
一批又一批,一期又一期
送走又迎来!

冒着酷暑,小编走进这么一位校友,
一位科院职教专业的校友
一位坚守在教育岗位上的二十师兄。

汪永成

93职机,曾任校学生会副主席。毕业分配到千岛湖职业高级中学任教,现任千岛湖中等职业学校副校长,2014年被评为浙江省特级教师,淳安县唯一在职的特级教师。

执着梦想,成立名师工作室

工作二十年,职教讲台二十年

        实实在在专心教学,为一份职教的梦想,为积累和培养更多致力于职教的老师,开了自己的工作室。他主导开展的“三师共导”教学模式荣获了杭州市第五届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和省职教成果三等奖。


接下来小编就带领你打开特级教师汪永成工作室的大门~

特级教师汪永成工作室

(淳安县中职专业学科名师工作室)

成立
缘起,2014年12月1日在淳安县电大教师进修学院举行的淳安县第二批“名师工作室”师徒结对活动中由淳安县教育局命名成立

主持人
工作室由浙江省特级教师、千岛湖中等职业学校副校长汪永成老师主持

骨干成员
千岛湖中等职业学校7名专业骨干教师组成。

博客开通
2015年1月,开通了“职教梦想工作室”博客(http://zjmxgzs.blog.163.com)

微信公众号开通
2017年4月,“职教梦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开启

愿景
希望为一批有梦想的职教人走在一起追寻理想的职业教育搭建一个平台。

工作室定位:
搭建平台,相互交流,共同成长,成就名师


对于这个工作室,老师们有话说~

千岛湖中等职业学校教师 胡一样:
       汪老师和他工作室的团队成员多次地进行对我磨课、研讨,很好地解决了课堂当中理实分离的实际问题,让我在课堂的标准与我们企业的标准相接近,也让学生能够更好地服务于企业。
        汪永成名师工作室的建立迅速提高了成员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促进了专业成长和专业化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千岛湖中等职业学校教师 朱伟:
        工作室成立两年多来以来,其中的成员都成为了杭州市的大组成员,或者是教科研青年协助组成员,并且在国家级、省级、市级各类比赛中获得了奖次,培养了县学科带头人以及浙派的名师培养对象。工作室的成立对专业教师、年轻教师的发展和提升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在淳安职业教育这个舞台上,汪永成凭着自己对教育的梦想和热忱,充分发挥特级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推动学校专业的发展。“职教梦”已经成为汪老师的担当!


来来来,一起来上课!

前不久,汪师兄上了一堂示范课呢~

课堂内容      《认识链传动》

        示范课上,汪师兄从千岛湖举行的2017中国自行车联赛浙江千岛湖站的比赛、最美骑行绿道、淳安的公共行车自然引入,创设维修千岛湖公共自行车链条的工作任务,轻松的拉进了《机械基础》课与生活的距离。

        做中学,学中做,符合职高学生的认知特点和规律,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使原本枯燥的链传动知识变得生动有趣,不仅较好的解决了“学的东西有用”,还解决了“让学生学起来”的问题,展现了的先进教学理念、深厚的教学功底和高超的教学艺术,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坚守岗位上,坚持自己的梦想,干一件事,干好一件事,成一件事!

师兄,为师者,师“范”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