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陈寰中:MUSIC HEAVEN

发布:2017-09-16 11:43:53



陈寰中
88职教机制

混童话创始人
音乐天堂全媒体出品人
广州市公共艺术家协会副会长
中国声音产业联盟音雄会创始人


说起《音乐天堂》,对于1990年中后期成长起来的外国流行音乐迷们来说,这可是一个绕不够过去的名字。在那个资讯匮乏的年代,每两月一期的《音乐天堂》都能风靡全国校园,多的时候单期发行量超过二十万册。与其说他是一本杂志,不如说是一个群体的集体回忆。

21世纪初,互联网的普及带来一股资讯浪潮,传统杂志受到冲击,《音乐天堂》未能幸免,2006年杂志停刊。之后几年忠实读者们一直望眼欲穿地等着它复刊,也屡屡有小道消息传来,2012年末,终于消息成真。原先《音乐天堂》核心成员陈寰中等组建了新的团队,创办了全新的“音乐天堂全媒体”。

这,便是“MUSIC HEAVEN”。

会有很多人问:现在人们所需要的任何音乐资讯都可以在互联网上唾手可得,甚至只要在RSS订阅“音乐”,就有很多信息迫不及待的跳进你的视线,还有人看音乐杂志么?
陈寰中师兄在一篇名为《为什么要办一本音乐杂志》的文章中写到:

“其实在中国,资讯匮乏的时候也没什么人看乐评的,跟文学一样。人们关心的,其实是自己的青春......资讯爆炸永远是个假象,你内心需要的往往总是荒芜。”

陈寰中师兄说,未来这些公司应该会致力于平台建设,致力于打造行业生态,而小团队生产出的内容则寄生于这些平台,做好无法复制的垂直内容。“一个巨头就像一条鲸鱼,旁边总是有很多小鱼小虾跟着他谋生,每一个巨头本身就是一个小生态圈。”
小编在做助手的这两天,时常遇到有人问师兄:“现在做这个的挺多,你不怕有人抄袭吗?”

师兄说:“我们做的不是软硬件,那些其实都大同小异,我们做的是内容,做了25年的媒体工作,这些内容是我们自己做的,别人拿了也不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