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章芝君:旅行邂逅文艺范儿

发布:2017-09-08 19:27:19


章芝君,02环艺

网名"紫漫","旅游圣经"编辑部作者,环球旅行家,新浪微博认证作家(@背包客紫漫);
出版图书作品《阳光下的清走》、《旅行邂逅文艺范儿》等;
飞猪、搜狐、今日头条、天天快报、一点资讯、企鹅号等平台自媒体达人;
携程、天涯、腾讯、乐途、驴妈妈等网站签约旅行家;
微信自媒体“清走旅行”运营者;
携程“美食林”评委;
中央电视台“旅游卫视”拍客。
从2003年开始于国内自助旅行,走遍中国所有省份,2009年开始环球旅行,独自背包走过6大洲近60个国家。旅行经历被《解放日报》、《杭州日报》、《钱江晚报》等平面媒体发表文章,并被《新华网》、《人民网》、新浪、搜狐、腾讯等网络媒体头条推荐。

早在13年,师姐就出版了书籍《阳光下的清走》,在书中,师姐提出了“清走”的概念:
不要在自己的旅途中附加太多
一路修炼,一路思考,
这就是清走
……

而最近,师姐新书《旅行邂逅文艺范儿》也出版啦!

“杭州既有江南温柔的清风,又有古老浪漫的历史传说,更有小资的文艺街巷。本书按照天竺、里鸡笼山、运河沿线、吴山、南山路、北山路、青芝坞、四眼井、满觉陇、西溪的顺序介绍了杭州具有文艺范儿的景点、客栈、餐厅、饮品店、书店,风格迥异,但是都饱含着杭州浓浓的文艺气息,人们在这条路线中尽情感受那句——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看了此书的介绍,小编好想带上此书,好好去感受一下美丽的杭州。


开学第一讲
一个好的登山协作,到底意味着什么?


一个好的登山协作,意味着责任、担当、坚持和安全感;
一个好的登山协作,比买一份高额的户外保险更有意义;
一个好的登山协作,是内心犹豫时的明灯,彷徨放弃时的肯定,和正确做出应急措施的判断。

这是师姐在登山回来后写的一段话,师姐也曾写道:“因为心中有梦,所以从未想过放弃;因为期待多年,所以梦想照亮现实”。

师姐如登山一般,一步步慢慢走慢慢成长。
新学期第一课,我们跟着学姐,登山的经验,旅行的体验,行路人生~

“我有过不下10次高原经历,每一次都难忘且艰辛。
但人总是很容易忘记痛苦的事,只留下那些幸福。
比如,登顶。
哈巴雪山,最适合人生攀登的第一座雪山,它教会你登山的第一课。
学会尊重和放弃。
哈巴雪山,最适合人生攀登的第一座雪山,它教会你登山的第一课。
学会尊重和放弃。
这是我第二次登雪山,第一次是5287的四姑娘山二峰,这一次是5396的哈巴雪山。
都是5000米级别的入门雪山,难度不大。
也许是这些年有跑步的缘故,感觉比上四姑娘山更轻松。
出发前从未想过我们会有人不登顶。
直到出发大本营那天,恶劣的天气,5%的登顶率,让我第一次,对登顶产生了怀疑。
但是,不抛弃,不放弃,是我一直内心的想法。
可结果并不如人意。
6人队伍,2人提前放弃,最终4人登顶。
路上有很多原本想放弃的登山者,因为陌生人的鼓励,而继续向前。
登雪山,会遇到很多未知。
而高山向导,在这时候就十分重要,尤其是在于“未知”这件事上。
我之所以能登顶,除了自己从来没想过放弃之外,登山向导起了决定性的作用,他始终说:我一定会让你登顶的。一句话,会给人无限的勇气和力量。
感谢,我的登山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