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张灵敏:忠诚熔铸警魂,我的入党初心故事

发布:2019-07-05 12:13:35


张灵敏

2002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区分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


荣立个人三等3次,嘉奖7次

获全省公安系统“千名好民警(辅警)”

全市公安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交警

“杭州市优秀亲民警察”

杭州市级“优秀青年岗位能手”

全市公安交警系统“2017年度执法标杆民警”

杭州市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2002年,张灵敏学长从台州黄岩来到杭州读大学,开学第一个月,他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大学期间,他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志愿者。传播温暖,传递力量,为他人服务,内心充满快乐。

毕业后,张灵敏学长通过社会招考成为一名交通警察。期间,他始终以党的最高标准恪守入党初心,以警察职业操守践行忠诚使命。

张灵敏学长喜欢做公益,是富阳“小交警飞虎队”的教官,2014年开始,他带着130多名小交警开展“小手牵大手”等公益活动六十多次,很多孩子说他们也想当警察,继承为民服务的事业。

2017年, 张灵敏学长从杭州“梦守护”公益组织得知,有一个患小胖威利综合症的8岁小男孩,名字叫喆喆,他梦想当一名小交警。他们一起策划了“圆梦小交警”的公益活动,这个暖心故事得到了中国日报、浙江日报、新华网、人民网等媒体的关注和广泛宣传。

张灵敏学长的手腕上有一条永久性伤疤,长达13公分。这是他在恩波大道执勤时,被驾驶员故意冲卡所致,经鉴定为轻伤二级。每天清晨醒来他的手腕都会感到麻木无力,但他从不后悔,因为当他站在鲜红的党旗和庄严的警徽下宣誓的那一刻,他已然明白,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是始终篆刻在骨子里的使命!

阳光的笑容,淡定的指挥,急促的哨音,洪亮的嗓子,利落的动作,忙碌的身影……很多“常客”驾车经过张灵敏学长执勤的路口,都会习惯留意他的身影,相互敬礼、相互树大拇指,或者相互点头示意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