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陈伟:走进一个年轻的CT影像科学家,赴一场中德论坛之约

发布:2019-08-26 20:08:31


陈伟

2000级电气与自动化
浙江科技学院中德联合培养2+3项目
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医学物理专业博士
德国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 通讯工程专业硕士
德国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 传感器与自动化专业硕士
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CT影像物理部门经理、首席影像科学家

       2000年陈伟学长进入浙江科技学院学习,是第一批“2+3”学生,顺利完成中德硕士阶段学业,获得了德国下萨克森州科技进步奖及欧盟与德国科技部的多项重点项目资助。随后师从于德国和美国科学院两院院士Willi A. Kalender教授,获得医学物理专业博士学位,并先后在GE、西门子以及德国最大的物理医学研究所担任研究员。

        2017年回到国内,陈伟学长担任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CT影像物理部门经理和首席影像工程师。2019年8月21日,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ScintCare CT 16正式发往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明峰医疗生产销售装机ScintCare CT 16已超300台,此次发机美国,也是明峰医疗有史以来第一台登陆美国市场的CT,这意味着明峰医疗产品完全达到了国际水准,也得到了全球高端医疗设备生产和研发中心所在地美国的高度认可。

        回望自己近20年的工作学习历程,陈伟学长非常感恩于母校当年的2+3中德合作项目。正是这个项目让他接触到了德国工程师文化和最尖端的科学技术,也在这种文化与工作氛围,逐渐培养了自己严谨的工作素养。他回到国内就是希望尽自己最大努力,在工作中培养一批高素质的人才,为大型医疗设备国产化道路添砖加瓦。

        陈伟学长说:”很自豪,我是浙科校友。祝愿母校培养出更多复合型国际应用人才,在深化中德交流的领域中再创新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