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屠友军:来吧,跟着屠屠走进“城市大脑”

发布:2020-08-25 11:04:48

 

屠友军

入学年份:1998年

所学专业:自动化(职教)

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城市大脑推进处副处长

毕业后屠友军就进了公安队伍,被分配到信息化部门工作,属于警察中的技术岗位,为公安机关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治安防控、服务群众等业务提供支撑保障,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八年。在此期间,他开发的相关业务系统在全省、全市推广,其中一项劳务系统,在劳务市场部署应用后,3年就抓获网上逃犯近200人。

2010年,全市公安机关干部竞聘,屠友军到了市警察学校负责学校信息化项目管理,承担了全市公安机关信息化教学团队建设和课程体系开发,并在新警中开始教学实践,牵头开发的几项课程获得了全市公安机关精品课程和优秀课程。

2012年,市里组建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根据工作需要,屠友军被调到市政府办公厅工作,主要负责全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相关的信息化建设,随后,逐步从信息化管理岗位转向办文、办会的综合岗位,负责起草了流动人口管理服务的地方性法规,居住证积分管理及一系列配套政策。

学理工科的屠友军,却搞理论研究又搞文字工作,想想这些,屠友军表示也真的是得益于在校期间参与的团委和学生会的工作,在老师的支持下,他曾筹建了学校的缪斯文学俱乐部,还担任了社团主席。记得还在老师的指导下,参与起草了多篇调研论文,包括《非公有制企业的团建工作调查报告》等,部分在省市刊物上发表,有的还在全省还获奖......

现在的岗位很具挑战,负责城市大脑建设和推进工作,同时还承担城市大脑业务相关政策起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