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陈勇毅:医者仁心,临危受命

发布:2020-12-12 12:36:14

陈勇毅

入学年份:2006年

所学专业:生物工程

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总干事,主管技师。主要研究肿瘤的液体活检,主持或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4项,发表SCI学术论文5篇。

2020年10月24日,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报告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当晚新疆党委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次日,国家卫健委派出工作组赴喀什地区。新疆疫情防控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面开始。10月25日晚,浙江省肿瘤医院检验科接到医务部驰援新疆的通知,陈勇毅第一时间毅然决然报名参加援疆工作,在疫情告急时刻挺身而出。10月26日上午,在医院领导和同事的欢送下,陈勇毅和同事朱静随同浙江援疆检测医疗队出征。

医疗队到达喀什已是凌晨,稍作休整后,便立即开始了工作,用了不到12小时的时间让实验室基本具备检测工作条件。陈勇毅和同事朱静主动报名参加第一批检测工作,第一天就检测了736份标本,筛查了7360人。

在经历19个夜以继日的奋战后,陈勇毅所在医疗队高质、高效开展了核酸检测任务,累计核酸检测量176113管、701228人份,为新疆的疫情防控工作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11月13日下午,陈勇毅同浙江省106名援新疆喀什检测医疗队员圆满完成援疆抗疫任务,胜利返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