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叶丹:整理世界,极简的热爱

发布:2021-02-11 13:38:13

叶丹

入学年份:1996年

所学专业:服装设计

电台女主播、旅行书作家、职业整理师

2000年浙科毕业后,做了15年的电台主持人工作,2015年,她前往香港浸会大学读研,她的心里总放下不那个“远方的梦”,空余时间开始了旅行之路,先走了欧洲,“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归来后,写了一本书《我只是想看看:世界其他角落的人们是如何生活的》。

在一个朋友发的朋友圈里,她对整理师有了兴趣。她开始在网络上寻找各种相关视频,搜整理、收纳、极简生活方式......在一个图书馆的公开活动上,她第一次遇见“整理师”,这开启了她对这个行业的认知的新篇章。从研究网上的视频,落实到了从业者身上。她一直相信“间接经验远没有直接经验来得更加直接”。于是,她进行系统的学习,让自己置身其中,进行最直接的体验。

经过技能课程培训和职业课程培训,她收获了相对系统的行业知识。宏观上全球整理行业的发展,中国整理业的发展。微观到具体衣橱空间怎么规划、改造,收纳用品怎么选择,如何避免踩雷,不同类型的物品的收纳方法。实用层面,家居8大空间的整理收纳、亲子共同整理、关系整理、财务整理等等。从业层面,如果成为一个合格的整理师,整理师的未来发展趋势等等。

整理师,打开整理的世界。除了在整理行业的发展,她还和她的小伙伴们做了一个整理师的平台,通过对整理师的采访,“让更多人了解整理这个行业,让想从业的人找到入口,让需要服务的人找到行家,让专业的人认识更多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