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夏喜成:情怀不灭,忠诚担当

发布:2021-07-05 16:40:12


夏喜成

1987级电气工程职教


现任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建德分校、建德市教师进修学校书记、校长,高级教师。浙江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建德市首批282人才,荣获杭州市优秀教师、杭州市教科研先进个人、浙江省教研先进个人、浙江省师干训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获杭州市政府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二项,出版编著中职教材、科普读物4本。

夏喜成是学校首届本科毕业生的三十九分之一,1991年毕业于职业技术教育系电气工程专业。转眼之间,离开学校已经整整三十年了,30年前在学校求学时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当年母校老师的谆谆教诲,言犹在耳;在母校习得的知识技能、养成的治学态度,滋养和润泽着夏喜成30年来的工作全过程和生活全场景。

2000年,夏喜成经过在偏远农村职高的9年努力,因摘得“杭州市人民政府首届职业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奖”,而收获了“被组织调动到县城工作”的特别礼遇,并由此走上了管理岗位。2005年,夏喜成调动到了普遍认为“工科生最不可能担任”的“教育科学研究室主任”岗位,4年间为当地教科研工作填补了三大空白。

2015年,夏喜成被调到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建德分校(建德市教师进修学校)担任党政一把手在这所学校,设计并推行了以“调结构、转方式、强协同、建体系、求高质”为主要内涵的师训工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得到了浙江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和省师干训中心的领导专家的高度评价,主要理念与创新实践材料被刊发在了《浙江教育报》教师周刊的头版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