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王美兰:讲一个中德友谊的故事

发布:2018-10-20 10:41:57


王美兰
1996级服装
德国朗格China Relations Manager
德国校友会名誉会长

        王美兰学姐来到德国后,先学习了语言,然后去了柏林艺术大学学习,2006年毕业,回到德累斯顿。学姐那时候觉得做些跨国文化交流的事情挺有意义的,但需要一个平台,于是想到为杭州和德累斯顿建立“友好城市“,为此做了不少准备工作。学姐在中间牵线搭桥,为双方城市彼此宣传,促成了德方政治界(市长)、经济界(工商会主席)、学术界(两所大学校长)等共18人来杭访问。后来,当时杭州市市长也有回访,最终签署了友好城市。

       学姐现在所在公司为“朗格”,“朗格”是属于“历峰集团”下的一子公司,历峰集团是全球第二大奢侈品集团。旗下有朗格、卡地亚、江诗丹顿、积家、万国、伯爵、万宝龙等众多顶级钟表饰品及服装品牌。

        学姐说:“感谢母校给我们提供&建立这个校友会平台,在这里我们的心更近了,母校没有忘记我们,让我们感到温暖,认识了这么多学弟学妹,再远的路赶来都值得,今后,可以有更多机会交流发展,欢迎来德累斯顿找我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