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郑银洁:梦想的孵化者

发布:2021-11-15 18:38:25

14835


郑银洁

1995级服装设计与工艺

浙江南方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杭州市温州商会副会长

大学时,凭着对文学的爱好,郑银洁加入了学校校报记者团。因为这样的经历,让她一度渴望成为记者(毕业后她在媒体工作了两年)。为了开拓视野,郑银洁开始参与并组织温州籍学生科技实践工作委员会,参与编辑了首期《温州大学生》刊物,期间还做了许多社会公益工作。这一段经历,也为她今后的创业垫定了基础。

2014年郑银洁来到梦想小镇,着手筹建一家公司。2016年,她和学长(93土木校友朱建良)一起正式成立浙江南方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梦立方”)。公司运用科技手段运营,整合大数据精准招商技术、商业情报站技术,可以在产业链招商等方面发挥大数据优势。有效帮助科技企业与龙头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平台。

选择创业,是因为很想突破自己。放弃高薪选择创业那年,她38岁,在原来从事的房地产领域,发展遇到了瓶颈期,而她希望自己可以再上一个台阶。想清楚之后,她就去寻找可以达到目标的方法,与一些志同道合的人建立合作关系,得到了来自母校、校友以及杭州市温州商会的帮助,创业路上,她没有选择独唱,而是合唱共赢。

媒体工作的经历,让她对国家大事有一定敏感。2014年,双创是很热门的领域,作为一枚小小螺丝钉,看到国家科技领域的竞争力越来越强,她就感到非常的开心,希望在滚滚潮流中发挥一点点的小作用。2019年郑银洁带着团队在温州瑞安打造了浙江省第一个退役军人三位一体就业创业基地,帮助他们转型更快融入社会。接着打造了杭州市第一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